第四章 赵云澜“搞事”啦

OOC OOC OOC

故事是我的,人物属于p大。



正文:

  自那天回来之后,秉着“打不过还躲不掉吗”的想法,赵云澜恨不得把自己“长”在寝室里好让沈巍找不了自己的麻烦。

  然而,沈巍可以躲着不见,课,却是不能不上的。

  “喂?猴子?……什么?陈教授……额他要点名??你从哪儿……行行行,我就到……”挂掉电话的赵云澜深深地叹了口气,并感到有些头疼。

  这谁的课都可以不到,陈教授的课是没人敢迟到的。——谁不知道陈教授是出了名儿的老学究,地位学识工作能力,那是没话儿说的,业界杠把子,但他最讨厌的就是学生上他的课迟到,被逮到的话,不仅期末评估不让你过,还要重写三四篇论文,一篇两万字以上,三四篇就是七八万个字了!

  ——就这儿,他就还得给你加上“不得抄袭、不得套作”八个大字。跟中学生写作文似的。

  赵云澜思及此,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距离上课不到十五分钟,浑身打了个激灵,想起自己被论文支配的恐惧,默默地加快了脚步。

  一路“鬼鬼祟祟”地摸到教室,正好赶上上课铃响,陈教授心情颇好的对他微微点头,还温柔地嘱咐他快到位置上坐好。

  “陈老头没事吧…?”赵云澜坐下后转头扭向旁边的男生,小声地捂着嘴问。

  男生正是先前被称作“猴子”的人,他耸了耸肩,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。想了一会儿,又神神秘秘地说:“不过啊,我倒是听说了一点消息——你知道吧,咱陈教授多年独来独往的,没见过他老婆也没听他说有子女——但最近有人传言,陈教授结婚了!”

  赵云澜睁大了眼睛,吃惊的问:“真的假的?!陈老头都多大年纪了…黄昏恋?”

  猴子装模作样地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,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,说: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老男人谈恋爱就像老房子着了火么,热烈着呢…而且,我听说啊…”猴子左右瞄了瞄,又看了一眼在黑板上奋笔疾书的陈教授,一只手挡在嘴边,压低了声音往赵云澜耳边凑:“我听说,陈教授的老婆…是个男的。”

  看着赵云澜惊奇的神色,猴子忍不住笑了,说:“你惊讶个啥,咱国家同性恋早合法了,再说,你小子不也经常被男人表白么?”想了一下,有些迟疑地问:“话说…你昨天是不是被一个男人带走了?那车看上去挺低调的,但那黑衣服的男人一看就不简单,你别不是招惹了什么不该招惹的人吧?”

 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,心说那你神神秘秘的又是干啥??又想沈巍,那可不是招惹不起的男人么。

  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,知道好友也是关心自己,只好说:“没,怎么会呢,我三好青年。”

  “那就好。”猴子点点头,就转回去坐好了。刚摸出笔记,又突然坏笑着说:“我说老赵啊,那么多男人给你表白,你有没有一两个心动的啊?该不会昨晚约你出去的那个‘猛男’也是想泡你的吧?你这是什么基佬体质,走哪儿哪儿有男人盯上你?”

  被猴子一语道破大半真相,又想起那个莫名其妙的吻,赵云澜恼羞成怒,气的差点没忍住一巴掌甩过去,咬牙切齿地低声警告:“你想死吗?”

  “嘿嘿,不想不想,我听课,听课,陈教授看过来了。”猴子丝毫不怕他的“威胁”,笑嘻嘻的说。

  看到陈教授果然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,赵云澜只好忍下这口气,稍稍坐直了身子强迫自己好好听课。

  

  终于挨到下课的赵云澜重重地吐出一口浊气,伸出右手甩了甩自己有些发酸的手腕,左手轻轻按捏自己的后颈,看着桌子上满满当当的笔记,虽说字迹龙飞凤舞,隐隐有飞出本子的气势,还是欣慰地笑了笑。不管怎么说,陈教授还是个经验丰富的老教授,这一节课下来,收获颇多,够自己好好消化几天的了。

  “唉,可累死我了,不是我说,陈教授真够给力的,听他一节课,抄下的笔记够我上好几节大课的了。”猴子嘟嘟囔囔地吐槽着陈教授,手里的书翻的噼里啪啦响。

  “哎,我们走快点的吧,我听说学校后面新开了一家咖啡店,那老板娘身材倍儿棒,特有韵味,跟她们家那咖啡一样,香浓醇厚。”猴子咂咂嘴,边说还边比了个大拇指。

  赵云澜好笑地看着他,说:“你这比喻反了吧?是咖啡有韵味还是老板娘有韵味?”

  “嗨,都一个样儿,你看到就知道了。”

  “嗯,成吧,那咱们走着。”赵云澜把笔记和书一股脑塞进包里,桌面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,发出“嗡嗡”的声音,拿起来一看,是一串没有备注的号码,赵云澜有些疑惑,会是谁在这个时候找自己呢?抱着这样的疑问,他的手指点向了接听键。

  “喂?”

  对面没有声音。

  赵云澜皱了皱眉,心想该不会是恶作剧吧?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,“喂?不说话我挂了啊。”

  听筒的另一边发出了一声轻笑,赵云澜的大脑开始发出呼啦呼啦的警鸣,没等他来得及摁掉电话,对面的人开口说话了——

  “嗯,宝贝儿你真没耐性。”

  ——除了那阴魂不散的沈巍还能有谁。

  赵云澜磨了磨后槽牙,太阳穴突突地在跳着快乐的小青筋,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:“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?”

  沈巍乐了,忍不住又笑了下,再开口却带着点儿幽怨的味道:“还不是某人躲在寝室里不出来,我找不到人,颇费了一番周折才问到他的电话,估摸着他应该快下课了,这不才刚打过去么。”

  赵云澜眯了眯眼睛,又问:“你找我又有啥事?我不需要你再请我吃饭了!”

  沈巍站了起来,带动着转轮椅子砰的一下撞到了旁边的书柜上,也不在意,伸手扯了扯有些勒得发紧的领带,嘴角微微勾着,半真半假的抱怨道:“你个小没良心的,我好吃好喝的款待你,你不但没说两句谢谢我,还避我之不及,真让人寒心啊。”

  赵云澜握拳把手指捏的嘎吱嘎吱响,实在很想对着沈巍的脸来一拳,咬牙道:“我谢谢您嘞,我——”

  话没说完,猴子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,好奇的问:“跟谁打电话呢?怎么还没说完?”又推了他一下,催促道:“快点快点,去晚了就没位了。”

  赵云澜不明白为什么喝个咖啡还会没位子,刚想对沈巍说老子要挂电话了,就听到沈巍低沉的声音:“我说怎么躲我像洪水似的,原来是有‘新欢’了,行啊你,赵,云,澜。”

  “赵云澜”三个字被沈巍一个字一个字的拆开了念,赵云澜本澜莫名感到一丝危险,有一种被什么大型凶猛野兽盯上了的错觉。

  ——像是被不小心侵占了领地的雄狮,张开了血盆大口,虎视眈眈的盯着他……

  赵云澜被自己的想象吓了一跳,皱着眉嘴硬的狡辩道:“你乱说什么?我跟猴子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关系…不是我跟你解释干嘛,跟你有关系吗?!”

  沈巍沉默了,气愤地把领带彻底扯了开来,换了只手把手机贴到另一只耳朵上,仍觉得有些胸闷气短,又把衬衣扣子解开了两颗,右手拇指无意识的轻轻搓了搓食指,眯着眼有些危险地开口道:“赵云澜,你给我等着。”

  不等赵云澜反应,沈巍啪的把电话一挂。

  听着“嘟嘟嘟——”的忙音,赵云澜有些摸不着头脑,和猴子面面相觑,后者率先反应过来,推着赵云澜往教室外面走。

  “扣扣扣”沈巍的秘书敲了敲门,走进来问:“沈总,请问有什么吩咐?”

  “把我下午的行程都推掉,我要出去一趟。”沈巍理了理刚系回去的领带,瞬间又变成了一位一丝不苟的沈精英。

  去把我“爱惹事”的小猫咪抓回来。



哦豁,“性感”野猫在线搞事。

评论(6)
热度(16)

© 帅不过三秒 | Powered by LOFTER